抽风大侠

Free-falling第六章3x18

Free-falling

by Spinelli

电梯间:1  2  3  4  5  6  7  8  9  10  11(大结局)


第六章 3x18

 

Spinelli:我对医院内部业务流程一窍不通,如果你发现有任何不合常理之处,例如排班时间,习惯什么的,先说句抱歉~

 

自Sydney向Hershel出柜已经有一段时日了,整件事处理起来也比想象中还顺利,老实说,到目前为止,她还没有向家里和身边的人出柜,但是现在更重要的是,她已经不需要再纠结于婚礼的事情,她也不会再让自己身陷于同样的困境之中。

 

当然,婚礼取消的消息传出去之后,家里面的人基本天天都在电话里轰炸她,但是她唯一能解释的就只有那么一句:她跟Hershel之所以取消婚约,是因为有利益冲突

 

这件事情也使得她跟她母亲之间的关系陷入了僵局,但是只要不出席那些家庭聚会,那么也没什么坏处,毕竟她想一切都准备妥当了才去面对家人,在此之前,她十分享受她现在的自由,家里的那些事情可以迟下再去烦恼。

 

某日,她突然幡然醒悟,自己一直以来都很独善其身,并没有亏欠过任何人、任何事,她开始试着走出“圈子”外,如果她信仰的宗教并不喜欢真正的她,那么她也没有必要一定追随着这个宗教的一切,对于一些规条,她也可以视而不见,她现在要做的事,就是把家里衣柜里的衣服都更新一遍,一步一步来,将所有暗色系的,禁欲系的衣服统统淘汰,然后尝试着换上一些新的衣着风格,要休闲的,靓丽的。

 

今天就是执业医师考试,Sydney知道今天肯定见不到Maggie的身影,所以她只能在医院默默地祝福对方顺利通过考核。她今天的穿着与平日大不相同,身上的裙子是她最近才买的,她暗想到,如果今晚有庆功宴,她就可以用这套着装作为新转变的开端,当然,她今天精心打扮,其实还有另外一个理由,但是她现在并不想去细想那么多。

 

糟了,Syd你要堕落了。

 

她在脑海里搜寻着,想要想想这些年来,她有没有试过哪次穿裙子是露膝盖的,很可惜,一次都没有

 

手机的震动从Sydney的床上传来,她拿起手机,看到Maggie发来的消息:

 

M:我想我会死于过度紧张

 

Sydney笑着看着手机

 

S:我其实想给你发条祝福短讯,但是我很肯定你一定能把这场考试拿下来

 

M:也许吧,不过还是谢谢你鼓励。

 

S:难道你不相信你上司所说的?

 

M:这又不是第一次

 

S:我跟你说过了,态度很重要,记住这点,回头你会感谢我的

 

M:抱歉,刚刚都是些负气话,你说得对,要准备一下了,x

 

Sydney看着信息最后那个“X”有些出神,她的手机再次震动

 

M:对了,如果我幸运通过的话,今晚我请你喝酒

 

M:你应该可以喝酒的吧?

 

M:不好意思,又犯蠢了,现在真的要走了

 

Sydney笑了笑,并没有回消息,相对于犹太人那些喝酒的规条,Maggie现在需要将注意力集中到更重要的事情上

 

----

 

还没到十点,已经有两个人留意到Sydney今天的装扮有所不同,但是这种解放的感觉只是暂时的,如果能够一直自由下去该多好,但是她转了念又想到,只要她忠于自己,那么她就不用再遵循那些不承认自我价值的老旧规条,她这么多年来,一直做宗教允许她做的事,但是到头来她得到了些什么?自我束缚,不安,疑惑。现在是时候要向前迈步了,但是有一样东西不会改变的,就是无论如何,她都会信奉上帝。

 

----

 

Katz午休的时候被传呼了--原来是Alex在参加考试的时候胎动了,现在正被送往医院这边来,Maggie正陪在她的身边

 

Dr.Katz内心泛起了担忧,她并不是担心Maggie无法独自处理接生,而是担心接下来的是执业医师考试的面试环节,整场考试还没有结束的,Maggie很可能为了Alex的生产而放弃了接下来的考试。

 

想到这里,Dr.Katz赶紧在电话联系人那里搜索Paul Zimmerman的联系方式,Paul是执业医师考试里面的工作人员。

 

“你好?”

 

“嘿,Paul,是我,Katz”

 

“嘿,好久没联系了,过得还行吧?”

 

“抱歉,没时间闲聊了,你现在在考试中心吗?”

 

“对啊,这里的考试也快要结束了,怎么了?”

 

“你能不能把帮我联系上Dr. Simmons”

 

“这个,他们那边还在考试呢”他不确定地回道

 

“Paul,现在有两名医生中途离开了考试,因为有一个刚好要生产了,剩下的另一个我要替她争取完成这次考试的机会。”

 

“好吧,我尽力而为,先别挂啊”

 

一会过后,Sydney终于如愿以偿地为Maggie争取到完成考试的机会,Simmons就在电话的另一头,他同意给Dr.Lin第二次机会。

 

当然,要说服Simmons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,但是他知道Sydney的为人和工作,决定看在Sydney的份上才这样做的。现在就祈祷救护车赶紧到医院,希望Maggie能够把握住这第二次机会,不然就对大家影响都不好。

 

----

 

“很好,坚持住”Sydney看到两人出现的身影了

 

“现在觉得如何呢,Alex?”她紧接着发问道

 

“还行”

 

“看这宝宝,多么可爱聪明”Shahir完全被Alex的宝宝给迷住了

 

“只要她们平安生下来,其他都无所谓”Sydney道,指挥着剩余的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,其他同事也一一前去生产室,Maggie也准备离开

 

“Maggie,等一下”她喊道

 

Maggie看着Sydney高兴道“我刚刚接生了个小宝宝”

 

Sydney的一连串发问她都一一快速回答,无论是流程还是方法,都答得十分恰当

 

如果是放在几周前,她也许会“奇思妙想”些答案出来,但是她现在实在是太兴奋,她迫不及待地与Sydney诉说她刚刚发生的一切,她为自己感到骄傲,她想与Sydney分享这份喜悦

 

“好的,谢谢”Sydney对着电话道了句谢谢

 

“怎么回事?”Maggie疑惑地看着对方

 

Sydney努力控制自己内心的快乐,脸上的笑意却隐藏不住

 

“你的考核通过了”

 

我的天啊

 

“恭喜你啊Dr. Lin”Sydney满满地笑意,她感到既骄傲又开心,将被喜悦覆盖地Maggie留在原地转身离去,嘴角却跟对方一样止不住上扬的角度

 

“谢谢你啊,谢谢……”Maggie朝着Sydney离开的方向喊道,如果不是现在有事情要忙,她肯定在急诊室的走道上狠狠地给Sydney一个拥抱

 

天啊。终于过了!我终于成为一名医生了!

 

“太棒!……耶!”Maggie忍不住内心地喜悦高喊道

 

她双手握拳在空中挥舞着喜悦,从震惊到喜悦,最后她稍稍平静了下自己,坐在咖啡厅里,她发现自己眼角竟然含着些水汽,那是喜极而泣

 

真没想到我成功了!

 

经历过刚才的一系列事情,她现在需要一杯茶和一个松饼太平静一下自己,多么棒的一天,自己接生了个宝宝又通过了考试,简直是棒极了!

 

这一切都得感谢Sydney

 

她到底是怎么办到的呢?她肯定是联络了考试中心那边的人,想到Sydney为自己作担保,Maggie不由地感动了。

 

天啊,要是那会我说得答案是错的,又或者我随便说些蠢话来应付,那怎么办?

 

Sydney的无条件信任自己,让她内心满满的。

 

等到将Alex的一切妥当后,我一定要好好谢谢她。

 

但是,生活就是这样,快乐总是稍纵即逝,就在同一天,Joel的突然离世让Maggie陷入了无限的悲伤当中,生活的一切对于她而言就好像变得不再有意义了,世界一下子从彩色变成了黑白,去Alex病房的这一路她肯定有撞到其他人了,但是她压根没有留意,这一切都让她陷入了麻木当中,她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陪在Alex身边,支持着Alex。

 

----

 

确保了Alex一切都安好后,Sydney让Alex休息一段时间,让她跟宝宝和Charlie好好享受一下一家子的日子。

 

Sydney下班前做了些文书工作,大概半小时后,她不禁想道,今晚会不会要举行庆祝聚会什么的

 

自急诊室走廊别后,Maggie到现在还没跟她联系,会不会今天她太累了,所以庆祝迟下再搞?Sydney从她的储物柜里拿出她的夹克衫,她穿上后,她的手机响了起来,是Zimmerman的来电

 

“嘿,Paul”她扬起一抹笑容,虽然对方看不见

 

“嘿,katz。别担心啊,我打过来不是要你还人情的,不过只是暂时不用还而已哦”他调侃道

 

Sydney蛮喜欢Paul这个人的,他这人挺好相处,虽然跟自己的性格有些不一样,但是在医学院那会大家都相处得挺不错,但是呢,出来工作后,因为工作原因就比较难重聚

 

“没问题,我还没好好感谢你呢”她笑道

 

“那是,猜猜我现在在哪?”

 

“该不会在医院吧”她猜道

 

“答对了,抓住机会吧,现在下来咖啡厅请我喝杯咖啡”

 

“我还以为你暂时不需要我还人情呢”

 

“只是一杯咖啡啦,我的人情难道就是一杯咖啡能抵的,太不厚道了”他继续道

 

“行行行,我现在下来”

 

----

 

“过得不错嘛,Katz”Paul上下打量了下Dr.Katz

 

“别想勾搭我”Sydney误以为对方想跟自己调情,因为她最最不想做的就是给对方错误的信号

 

“难道我就不能纯纯地称赞几句,再者,在读书那会谁不知道我是Gay啊”他示意着Sydney坐下来慢慢聊

 

“你没跟我说过”她反驳道,脑海里将过去的记忆拼凑起来,对以往的某些事情,现在终于可以解释通了,他毫无疑问是Gay。读书那会她太专注学习了,对周遭的一切都没怎么留意。

 

“话虽如此,但也不用特意告诉别人吧,我表现得够明显的了,而且,我来这里也不是讨论这些陈年旧事,只是想跟你叙叙旧,然后八卦一下哪位医生让你这么“舍命”相救”他边说便跟Sydney挤眉弄眼

 

Sydney刚想揶揄回去的时候,Zach从身边经过,他看上去整个人都不太好,有些魂不守舍

 

“Dr. Miller?你还好吗?”她问道,Zach循声回过头看着Dr.katz

 

“Joel他,他死了”他说道

 

“怎么回事?发生了什么?”Sydney不敢置信地瞪大眼睛从椅子上站了起来,完全忘记Paul还在一旁

 

“军事事故,我们被派去援助。我,我先走了”他说完后,留下一脸担忧的Sydney

 

天啊,Alex和Maggie她们怎么接受得了这个消息

 

她从口袋里赶紧拿出手机想要拨给Maggie,但是又止住了,Maggie现在需要她的安慰吗?她身边应该有人陪伴着吧。

 

“很抱歉听到这个消息,他是你的好友?”Paul开口问道

 

Sydney这才发现自己完全将Paul晾在一边,她坐回椅子

 

“也不是,只是同事罢了,因为我才到这不久”她解释道,尽管如此,她还是很震惊

 

“明白了,我们的小聚会可以迟下再进行,如果你现在想静静的话”Paul体贴地道

 

“我……”Sydney不知道该说些什么,很庆幸这时她的手机又响了起来,是Maggie给她发了个讯息

 

“不好意思,我得回个消息”Sydney抱歉道,Paul轻轻地点了点头

 

M:你离开了医院了吗?

 

S:还没呢,你在哪?

 

M:值班室。Joel死了。

 

S:我刚刚听到了这个消息。遗憾这一切的发生,我过去找你,好吗?

 

M:好的

 

“我得走了”Sydney边说便从椅子上起来

 

“明白的,不用那么生分”Paul了然到

 

“谢谢你”Sydney说完后快步上楼

 

----

 

等到她找到Maggie,对方躺在值班室最里面的那张床上,她整个人都蜷缩起来

 

“很抱歉这一切的发生,Maggie”Sydney坐在Maggie一旁道

 

Maggie并没有在哭泣,她转过身面对着Sydney

 

她的脸上布满着伤心,嘴巴扁扁的一幅伤心欲绝的模样,看到此情此景,让Sydney的心不禁抽痛。她抚摸着Maggie的手臂,她的拇指轻轻地安抚着对方温暖的肌肤

 

“他不会再回来了,Syd”Maggie低头看着Sydney抚摸她的手,她握住Sydney的手,手指漫不经心地抚摸着对方的手指,最后两人的手紧紧地相扣在一起

 

Sydney不知该说些什么来安慰对方,还能些什么才能让对方不那么伤心,她现在脑海里一片空白,她只能行动上支持对方,她不管别人看不看见,她轻轻地将Maggie挪了一下,她想让对方知道自己想要躺在她身旁

 

Maggie挪了下位置,在床上空出了个地方给Sydney躺下来,现在两人面对着面,Sydney轻轻地用拇指拭去Maggie脸颊上残留的泪水

 

Maggie闭上眼眸去感受对方的温柔。

 

当Sydney的手离开时,Maggie将彼此间的距离更加拉近,她的手臂穿过Sydney的前臂

 

Dr.katz调整了下姿势,现在她脸朝上地躺着,Maggie 的手臂就横跨在Sydney的腹部,与Sydney的右臂相连

 

“谢谢你”Maggie在Sydney的颈边轻声道

 

没过多久,两人都进入了沉睡。


评论(10)
热度(8)
Primero comemos, entonces lo demás.

关注的博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