抽风大侠

Under Control (It's You) 第一章

要授权,未回复,侵欠删


简介


从Waverly踏上霍格沃茨那一刻,脑海里所有的期盼统统幻灭。不仅因为她是Earp家的人,而且她还得生活在她姐姐Wynonna的阴影之下。但是她的好朋友Nicole却一直陪在身边。


一年级


11岁生日那天,Waverly收到了来自霍格沃兹的入学通知书,她脑海里已经计划好所有。

她会成为拉文克劳学院的一员,因为所有的聪明人都会被分到拉院。这是Wynonna告诉她的。当然啦,大前提是,她十分聪明,毋庸置疑肯定会被分过去。


她陪着Wynonna去对角巷多年了,这次终于轮到她。她八月中生日,所以去对角巷购物也是她生日礼物之一。当她试穿巫师袍时,她穿过窗户看到对面的丽痕书店,看到那琳琅满目的书籍,她激动地差点站不稳。


Gus没有让她买猫头鹰,说她年级还小,如果实在要用也可以借用Wynonna的。说起Wynonna,她在魁地奇精品专卖店花的时间也太久了吧。她知道人人都爱魁地奇,但是她就是无感。有一个红发女孩,年级跟她差不多的,眼里充满着期盼地看着光轮2000。当她们眼神交集之时,Waverly给了她一个微笑。当她想要打招呼的时候,Gus就拽着她和Wynonna离开,然后直奔魔杖店。


这一刻Waverly等待已久。她终于可以拥有一支属于自己的魔杖。当然啦,在到学校之前她都不可以使用,但是她终于有一支魔杖啦!她们走进了一间老旧且多尘的商铺。出人意料的是,这商铺里竟然没有客人。透过昏暗的灯光,她看到一位老者对着她微笑。


“欢迎光临”Ollivander嘶哑的嗓音让waverly不禁打了个冷颤。

“我想,你要买的是你第一支魔杖,对吧”

人们通常跳过她,直接跟Gus或者Wynonna说话,但是店主没这么做,他开门见山地看着Waverly,Waverly愉悦地点了点头。

店主扬手一挥,魔杖将标尺悬空在waverly面前。开始打量起尺寸,从头到脚。


店主消失在放满魔杖的架子后,嘴里念念有词“又一个Earp家的,让我想想……也许,我们应该给她选一个跟她姐姐一样的。松木和凤凰羽,13.25英寸,如果没记错的话?”


“是的,没错”Wynonna立马充满骄傲地回答道


“嗯,这就是了”店主从墙里拉出了一个长长的盒子。“这一根是松木和独角兽做的,9英寸”,他拿出来后直接递到Waverly的手上。她看着手中的魔杖,但是一点感觉也没有。当她试着挥起来,什么也没有发生。Waverly眉头紧蹙然后又再试了一次。桌面上的书页也仅仅翻了翻,除此之外,便无其他。“别担心,我们再来试试其他的。也许松木也不是个个都适合。”


店主又给了不同的魔装给Waverly试试。但是大部分都是没反应。除了有一次她将Wynonna的袖子都弄着火了。好歹也让Waverly乐呵了一阵。试了无数次后,她都想要放弃了。她后面已经有一群人排着队等着。也包括之前在魁地奇精品店看到的那个红发女孩。Waverly努力将沮丧藏于微笑之下,但是她从未想过挑选一直魔杖会是那么难。


“曾经有个孩子也花了一个星期才找到“那根”魔杖”店主回忆道。Waverly担忧地咬着指甲。如果找不到她的魔杖,那是不是她就不能做一个好的巫师?如果没有一根魔杖想要被她拥有,那她怎么成为班上最顶尖的学生?“那个孩子最后成为了魔法部的部长,有时候最强大的巫师,最难匹配”


Waverly叹气,店主好像能读她心思一样。


“我们来试试……这一根吧”店主从高架上抽出一个盒子。他从梯子上爬下来然后递给Waverly,这次感觉有点不同。她能感受到脊椎传过一阵激颤。“苹果树和凤凰羽,10.5英寸,试试她吧”


Waverly紧紧拿着那根魔杖,然后挥动起来。突然之间,她周身环绕着暖光和和风。店主笑道“看来我们找到了”


Waverly记不清之后发生了什么。当她们付完钱,买完所有物品后,最后坐在冷饮店吃雪糕。


接下来的几个星期,Waverly一直等着9月1日的到来。那是她入学的日子。她每一晚都熬夜预习她所有的教科书。她的魔杖从不离身,即便睡觉也放在床头柜上。即便她还不能用,但是摸着也觉得开心。


9月1日如约而至,那天Waverly早早就起床做准备。她在前一晚就已经把所有行李打包好。她一直催促着Wynonna赶紧去坐火车。但是,Wynonna并不像她那么兴奋,在临开车10分钟才到了火车站。


Wynonna将所有的行李放在推手车上,然后Waverly跟她一起穿过墙壁。她们给了Gus大大的拥抱,然后就跳上了火车,Wynonna一上车就去找她的好友。只剩下Waverly一个在找座位。


她找到了一个坐满了一年级新生的车厢,然后开口介绍自己“嗨”她的声音充满了激动。“我叫Waverly,我可以坐着吗?”


“Waverly?那个,Wynonna是你的姐姐?”一个男孩问道。Waverly迟疑地点了点头。那个男孩立马爆笑。“如果她像她姐一样,我们最后不要跟她坐在一起”那个男孩对着他的朋友说道。


Waverly瞪着他“无所谓,反正我也不是非得坐在这”她说完后转身立马离开。


之后在几个车厢都一样,当他们听到她家族的姓后都惧怕不已,她开始觉得有点心灰意冷。她从未想过交朋友竟是如此艰难。但是如果他们不喜欢她的姐姐,她也不会喜欢他们。


Waverly看到在对角巷见过的那个红发女孩。她和另外四名新生坐在车厢里,车厢里还有一个空位置。但是她没有像其他人一样聊天。红发女孩抬眼看着她,给她了一个微笑。Waverly向她走过去,但是另外一个人将她推到一边,然后坐到那个空位置上。


Waverly蹙眉离开,当她已经濒临投降之时,有人搭着她的肩膀,她抬起头看着那只手的主人,原来是Wynonna,“跟我来”Wynonna带着Waverly来到她的那节车厢,里面有她的朋友Dolls和Doc。


Doc疑惑地问道“为什么我们要和你妹妹坐?”


“这是她第一次搭,还不习惯”Wynonna反击道“如果你不想跟她坐在一起,那你走啊”


Doc无话可将,干脆闭嘴。


Dolls向她挥了挥手,Waverly留意到他胸前的徽章。“Wynonna告诉我,说你想被分到拉院”Waverly点了点头。Dolls笑道“那么我就作为第一个欢迎你到拉院吧”


一路上他们友好地交谈着。Waverly在Wynonna的腿上睡着了。她很感激姐姐的朋友让自己加入,但是她真的很想交到属于自己的朋友。


当Wynonna叫醒她的时候,太阳已经下山了。火车也快到站,Waverly赶紧换上巫师袍。车停了之后,她抱了抱Wynonna就去找新生聚集的地方。大家准备要坐船去霍格沃兹。


坐船的时候,好巧不巧,Waverly分到跟那个嘲笑她的男孩和那个到哪都能见到的红发女孩一起。他们没什么交谈的机会,因为Waverly注意力已经被城堡的威严壮丽而吸引了,


Wynonna之前给她描述过,但是没有任何一个词可以形容这等美景。城堡里的灯光透过窗户倒映在湖上,熠熠生辉,古老的大厅和高塔伫立在眼前,像一阵谜团一样等待着Waverly去探索。她已经蠢蠢欲动了。迫不及待地将霍格沃兹所有神秘的面纱一一掀开。她太入迷了,以至于根本没发现自己已经倾斜在船的一边,直到她整个人都不平衡,头部率先坠到了湖水。


一瞬间,她听到了哗啦的水声,她感觉到有人伸手将她从湖水中拉了出来。她眨眼看着眼前的红发女孩将她拉回船上。女孩将她先推上船,然后再自己爬上来。


“歇,谢谢”Waverly颤抖地缩在袍子里,牙齿都上下打架地冷颤道


“没事”女孩说道


“我叫Waverly”


“Nicole.”


接下来的旅程里,她们也仅仅是说了这几句话。大部分时间是因为她们实在是太冷了。


当一下船,Flitwick教授呵斥她们的鲁莽,但是他默念了几句咒语后,Waverly身上的袍子立马变干,而且身体还神奇般地感到一股温暖。


所有一年级新生都在主大殿,红发女孩的身影也在人群中消失不见。她蹙眉听着其他人在热烈地讨论着将会被分到哪儿。她的心跳也不禁为了即将到来的分院仪式而加速。很快,她和其他学生已经陆续排好队。周围全是高年级的巫师,是他们未来的师兄师姐们。


当麦格教授拿着分院帽和名单时,人群的热议声很快就消失。分院帽简单地介绍了几个院的情况。Waverly想着这应该是为了那些麻瓜生的孩子吧,他们应该对魔法学院一无所知。分院帽唱完介绍歌后,麦格教授开始读名字。学生一个接一个地坐上去,然后被大声地喊出分到的学院。看着队伍越来越前,Waverly心跳快得不行。


“Earp, Waverly,” 麦格教授大喊道 

 整个大厅又重回安静。空气中弥漫着紧张的情绪,就好像Earp这个姓是个污名似的。Waverly对此并不陌生,谁让她的姐姐是Wynonna。


Waverly深吸一口气,推开人群走到前方。她坐了下来,麦格教授将分院帽放在她的头上。


“嗯,这个太简单了”分院帽的声音传到了她的耳朵.



Waverly立马笑道“毋庸置疑,拉文克劳院”但是与此同时,分院帽却跟她说“赫奇帕奇。”


“你说什么?” Waverly 震惊地反问道.  “我不是赫奇帕奇。”


“亲爱的,相信我” 分院帽细语道。  “我知道你想什么,也知道你的潜能在哪,你就是赫奇帕奇。”


“但是,我,我的姐姐说所有聪明的学生都会被分去拉文克劳,难道我不聪明吗?”


“Waverly Earp, 你很聪明”


“虽然我觉得赫奇帕奇是个好学院,但是我不认为我适合那”


“我知道你内心的不安,但是这并不代表你就是个坏人,你拥有最真诚的内心,这一点可以把你姐姐比下去。”


听到分院帽将自己和姐姐相比,Waverly也不禁被逗笑了。“这个不说我也知道”


“我没有想要说服你,只是想要你看到你身上的亮点。你就知道最适合你的就是赫院”

Waverly深吸一口气,这完全跟她的想象的计划不一样“好吧”


她抬眼看着人群,有些人看着十分紧张。看来分院帽花在她身上的时间比她感受的还要长。当分院帽大喊道“赫奇帕奇学院!”。大厅立马充满了欢呼,主要是来自赫院的方向。Waverly笑着跳下了长凳加入到了黄与黑(赫院的袍子颜色)的人海中。当她坐稳后,她沐浴在人群的拥抱和拍肩示意中。麦格教授继续喊着下一个名字。


“Haught, Nicole.”


Waverly抬起头看着那个跳上长凳的女孩,正是那个将她从湖中救出来的女孩。她看上去紧张极了,好像随时就要吐出来一样。但是当她一坐下,分院帽放在她头上之时,分院帽立马喊出“赫奇帕奇学院!”


她周围的学生立马又进行另一次欢呼,Waverly也情不自禁加入其中。Nicole在她身边的空位置上坐了下来。两人笑着看着对方。


“跟你想象的一样吗?” Waverly问道.


“我没有什么想法” Nicole回答道.  “但是我很开心能分到这”


“我也是”


之后的分院仪式很快就结束了,Waverly埋头在美食中。长途跋涉之旅让她无暇思考。Nicole好笑地看着她狼吞虎咽,不过她自己也好不了那里去。


“你最想上哪门课?” Waverly 问她.


“我还不确定” Nicole 说道.  “我不是很了解课程”


“那个,变形课和魔药学对于一年级来说应该是蛮难的。但是对于以后来说却用处多多。魔法史有点无聊,因为我姐姐说那个教授超级无趣的,但是我读过了一些课文,其实还挺有趣的。有些人说符咒学和药草学是最简单的,但是我觉得他们低估了这两门课。天文学还挺简单明了的。然后就是黑魔法防卫术,你要学会念咒语还有形成保护结界”


Nicole不敢置信地看着她。“你来这里之前已经看过所有的教科书吗?”


Waverly 不好意思地道“是吧”


Nicole 笑道. “我也应该像你这样做好准备,这样我就不会如此毫无头绪,对于一个连魔法存在都不知道的学生来说,这应该还算正常吧”


“你是麻瓜家庭?” Waverly问道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Nicole 耸了耸肩  “我也不知道,我是被收养的,所以不太了解”


Waverly不知道该怎么说什么,但是接下来的回寝从对话中拯救了她。她和Nicole站在一起,赫院新生们在人群中找级长带他们去公共休息室。


其他学院走楼梯,但是他们的级长带他们去地下室。他们走在下面的廊道,里面有很多食物画像,一直走到角落,那儿有一堆桶。他解释着怎么打开这些桶,然后寝室门就打开了。学生一个接一个鱼贯而入,直到Waverly和Nicole两人是最后两个进入。


“你先进吧”Nicole说道,Waverly便走进了接下来7年都要住的新家。


当走进来时,家这个念头第一时间从脑海里蹦出来。房间很光亮,沙发看上去很舒适,壁炉的火爆裂声安静地从角落地传来。透过高而大的落地窗将城堡外的风景一望无遗,抬头仿佛星星就在眼前。


级长催促着他们赶紧进入寝室,他们的行李早就放在他们的床边。Waverly发现自己的行李就放在床边。Nicole的寝室在她对面。Nicole向她招了招手,Waverly笑了笑。她站起来走到Nicole床边坐下。


“这地方超赞的” Nicole 感叹道,跟Waverly并排坐着。


“简直是超乎想象” Waverly赞同道,尽管她在脑海里反复想象过很多遍。


她们的室友都准备睡觉了,但是Waverly仍旧是太兴奋了。所以她们俩跑到公共休息室聊天,聊到她们眼皮子都架不住了才回去睡觉。


Waverly闭眼入睡,准备好养精蓄锐征服霍格沃兹。对于拥有一个新朋友的她感到心满意足。


评论(3)
热度(19)
Primero comemos, entonces lo demás.

关注的博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