抽风大侠

背德快感 第十七章

第十七章

 

Shaw看着手上的照片,表情十分沉重,眉峰紧蹙,相片看上去已经很久历史了,边上稍稍泛黄,不过照片中的人还是清晰可见

 

照片中的父亲和Fiona幸福对视,自己则一脸不乐意地坐在凳子上,Fred转过脸试图跟自己说话,Shaw没想到这一幕竟然被照下来

 

从一开始的疑惑到现在的迷雾退散,Shaw的心情转了好几个弯,到现在仍然无法相信眼前的一切

 

看着Shaw的沉默,Root也思绪纷繁,这些年来她一直在找Shaw,或许潜意识认为自己有这样的一个责任,要亲口告诉她Mike离世的消息

 

但是不可否认的是,自己最心底的想法,就是想再见她一面……或者是想报复当初Shaw对她所做的一切,又或者是对Shaw的一走了之还耿耿于怀

 

可是Hersh将Shaw藏得太好了,若不是自己在偶然之下发现Shaw变成了雇佣兵,自己根本找不到她

 

但要Shaw乖乖送上门根本不可能,她被Hersh训练的太好了,如果不是Shaw想要出现的话,谁也没法找到她

 

她只能设个陷阱,让Shaw对自己毫无戒心,并且一步一步走进自己的圈套之内

 

看着Root的脸庞,Shaw终于可以解释着连日来的困惑,为什么自己总是对Root感到莫名的熟悉,自己又为何总是对她感到心软

 

Root的笑容里还保留着往日的纯美,纯美当中却又多了几分女人妩媚,往日那一头长直秀发柔顺依旧,只不过现在变成了长卷发,却更添女人味

 

原本清丽秀气的容颜在岁月的洗礼下越发美丽,一双秋瞳明亮清澈一如当初,如今相认之下,Shaw重新端详Root的样貌,只觉自己十分迟钝

 

从见Fred的那一瞬间,自己就知道Fred长得很美,是一种安静的美,到现在变成了Root更给她一种动若处子,行若脱兔的灵动

 

“Fred”Shaw视线终于对上Root

 

“好久不见”Root咧嘴一笑,灿烂的笑容里包含着丝丝苦涩

 

Shaw张了张嘴,却发现自己不知道该说些什么

 

“可以将我解开了吗?”Root了然于心,她并不急着让Shaw去接受些什么,毕竟这一切都需要过程

 

面对Root的笑容,Shaw忽而生出一股闷气,她转了念地想到,既然Root找上了自己,又为何不直接道明身份,甚至……羞辱自己!

 

“不!可!以!”Shaw一字一顿地道,黑眸将目光锁定在Root的身上

 

“你最好给我解释这一切!”

 

“好吧”Root撇了撇嘴,

 

接下来的时间里,Root将Mike和Fiona因车祸去世的事情告诉了Shaw,同时也告诉Shaw,当年Zoey的车祸其实是人为的

 

跟害死Mike和Fiona是同一伙人,有人想要置他们于死地,若不是当时自己中途下车,自己也早已命丧于那时

 

Shaw即便没有亲历,但也觉得这对于一个小镇女孩来说,无疑是个十分巨大的打击,心中不免对Root的坚强感到佩服

 

“当时没有人相信我,他们只当我是伤心过度”Root微微皱了皱眉,微颤的声音下藏着太多不为人知的心酸

 

“他们最后还将我送到斯通牧场疗养院”Root的目光看着Shaw,但又似乎看向了远方

 

“幸好我很快就逃了出来,那家疗养院不久就被大火烧毁了,据说还烧死不少人”Root垂下眼眸,回忆起往事总让人有说不出的难受

 

虽然Root只是轻描淡写地带过所有的事情,但是她那若无其事的表情,让Shaw感到一阵心窒

 

“后来我唯有隐姓埋名,一直暗中追查这当年的一切,直到找到了你”Root眼眸看向Shaw,眼里多了些光芒

 

“所以你就对我做这些事”Shaw挑了挑眉,若是Root一点头,她肯定一拳揍过去

 

“我以为我们一直在交往”Root咬了咬唇,显得有些委屈

 

Shaw的记忆一下子又抽回到那个夜晚

 

火热的鼻息将两人的身躯紧紧缠绕在一起

 

Fred轻喘着气,将身上的人稍稍推开,“你还没回答我的问题”,小鹿般的眼神看着Shaw,Shaw被Fred无头无脑地话语弄蒙了

 

“你有没有跟谁在交往”Fred越说越小声,手指的无意识地戳着Shaw的肩膀,虽说Shaw的行动让自己惊喜,但是心中还是想要亲口听到Shaw的回答

 

Shaw噗嗤一笑,被Fred嗔怒地捶了一下

 

“我想是有的”Shaw故意卖了个关子

 

“为什么…是他吗?”Fred音调不禁上扬,眼眸里充满着不解和焦急

 

“那是…什么时候的……事情?”但是却又胆怯地害怕知道答案,声音到最后微不可闻

 

Shaw捧着Fred的脸颊,让Fred直视着自己,额头抵着额头,鼻尖低着鼻尖,Shaw的双眸温柔的像似一湖春水,Fred觉得自己快要溺毙于此

 

“今晚”

 

一字一句地将答案刻进Fred的心上,琥珀色的眸子泛起了涟漪,心潮澎湃

 

“和你”二字堙没于交缠的唇齿之间


————

停电的好处就是让自己重温一遍古龙的小说,大家果然是大家,寥寥几字,便将大场面描写出来,情节也是跌宕起伏,受益良多

反观自己写的,作摇头状,还要加把劲

以下是解惑时间

1、闪回

总共出现的三次闪回都是承接第六章的那个夜晚,链接:第六章  原文是两人相互吃醋,但是Fred一直怯于提出,尔后Shaw便猜出她心中所想,所以接下来的三段闪回都是承接那一晚的

文力不够,所以有些读者混乱了,哈哈,可能有些读者会觉得之前的行文发展很快,其实是想挑战一下这种写法,过去与现在的交叠

2、相认

有读者提出,Shaw到底是眼瞎呢,还是眼瞎呢?

嗯,我觉相貌有诸多因素所影响,以下就引用以下网络的照片,图源不明

我脑补中的Fred


按照正常发展,又甜又美又可爱的Fred应该是这样的成长轨迹





但是Fred变成了Root,那么成长的轨迹就变得略微不一样





虽然感觉差不多,但是气场就不一样了,加上二十年没见,Shaw印象中的胆怯又可爱的Fred,跟一上来就艹翻天的Root当然不一样,不过文中也有提及到她对Root有莫名的熟悉感,或许是轮廓也或许是身影


我相信,在任何一个平行世界,她们两个都注定被牵引到一起,无论是何种面孔,何种身份

最后谢谢读者们的鼓励与留言!祝大家晚安!






评论(46)
热度(138)
Primero comemos, entonces lo demás.

关注的博客